来源:湖南高速

  红军长征经过湖南(今)9个市州48个县市区的广大地区,时隔多年,这些地方除了两个县市没通高速公路,其他县市区都通了一条或多条高速公路。暂未通高速公路的两个县市(郴州资兴市和张家界桑植县),也都通了省道,或离高速公路不远,或正在建设高速公路。

厦蓉高速汝郴段。厦蓉高速汝郴段。

  红军长征共涉及郴州9个县市区。根据湖南省高管局郴州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提供的资料,除资兴市暂无高速公路外,其他都通了高速公路,具体为:京港澳高速经过永兴、苏仙、北湖、宜章。岳临高速经过桂阳、嘉禾、临武、宜章。平汝高速经过汝城、桂东。厦蓉高速经过汝城、宜章、苏仙、北湖、桂阳、嘉禾。宜凤高速在宜章境内。资兴市暂无高速,但也通了S322省道,平汝、厦蓉、京港澳三条高速从旁边经过。

道贺高速。道贺高速。

  红军长征共涉及永州10个县市区。湖南省高管局永州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0个县市区都通了高速公路,其中,二广高速途经新田、零陵、冷水滩、双牌、蓝山、宁远。蓝山还通有厦蓉高速,祁阳通有衡枣高速,江华、道县、江永通了道贺高速。

洞新高速。洞新高速。

  红军长征共涉及邵阳6个县市区。湖南省高管局邵阳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城步通洞新高速;隆回通沪昆邵怀高速;武冈通洞新高速;洞口通邵怀高速、洞新高速;新邵通邵坪高速、安邵高速。怀通高速从绥宁经过,同时,绥宁通武靖高速在建。

溆怀高速。溆怀高速。

  红军长征共涉及怀化市10个县市区。湖南省高管局怀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0个县市区都通了高速公路。其中沅陵通了常吉高速,辰溪、溆浦通了溆怀高速。通道、靖县、新晃、会同、洪江通了怀通高速。中方通了沪昆高速。芷江通了怀新高速。

张花高速。张花高速。

  红二方面军长征涉及张家界市的桑植、武陵源、永定、慈利。湖南省高管局张家界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永定、慈利县通了长张高速,永定还通有张花高速,武陵源通了长张高速。但桑植县暂未通高速,因为张桑高速公路仍在建设当中,预计2017年底建成。不过,记者查询获悉,桑植县有S305省道通过。

娄怀高速。娄怀高速。

  红二方面军长征涉及娄底市的新化、涟源、冷水江,这三个县市都通了娄怀高速。

龙永高速。龙永高速。

  红二方面军长征涉及湘西自治州的泸溪、龙山、永顺、保靖。其中,泸溪通了常吉高速,龙山、永顺通了龙永高速,保靖通了张花高速。

常张高速。常张高速。

  红二方面军长征还涉及益阳市的安化、常德市的桃源。安化县通了安邵高速,桃源县通了常吉高速、常张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