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周四最低温或跌至0℃

  长沙晚报讯 双休日又在雨水中拉开序幕,昨日不休不止下了一天,预计今日还会在小雨的伴随下度过。随着较强冷空气南下,今明两天长沙降雨降温持续,北风加大,最高气温 将跌破10℃,最低气温7℃左右。虽然雨势不强,降温也不算剧烈,但需要提防的是,这次冷空气战线长,15日降水暂停后,北风将加大到4至5级。16日、 17日天气转为多云,气温的跌势却不会停止,虽然最高气温维持在8℃左右,但最低气温将跌至0℃,清晨有霜冻。

  气 象专家表示,由于北方冷空气扩散南下与暖湿气流结合,我国南方的降雨将增多增强,江南、华南不少地方将出现中到大雨。其中,广东、福建以及湖南、广西、贵 州的很多地方刚刚经历了史上最多雨的12月上旬,多地存在土壤过湿的情况。预计12月中旬,南方的阴雨依然较多,降雨强度不及上旬,但可能更加阴冷。未来 一周,湖南接待的最大牌的天气访客当属冷空气了,其中14日至17日对湖南影响较大,全省的风力将加大到4至5级,局地阵风7级,过程降温7℃左右。预计 今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郴州、邵阳及怀化南部局地大雨;明日,湘南的局地还有中雨。这段时间湖南的雨水都不会少,雨水间歇的时间也较短,湿 寒相伴,在增强抵抗力的同时要注意添衣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