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东杀师案:留守少年的残忍“游戏”

  2015-10-23 胡大旗 九派号外

  10月18日,湖南邵东县廉桥镇新廉小学发生一起命案,52岁女教师李桂云被人杀害后藏尸于床底,手机和现金被抢走。案发后,当地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力量进行侦办,次日即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九派新闻注意到,三人都是廉桥当地人,分别出生于2002年,2003年和2004年,事后,他们还若无其事地继续在网吧上网打游戏。

  “为什么要把老师打死?”邵东县教育局一位负责人大惑不解,“可能他们在游戏里都是这样,打死,杀死,很平常。”

▲邵东县廉桥镇新廉小学。▲邵东县廉桥镇新廉小学。
▲警察带嫌犯指认现场。▲警察带嫌犯指认现场。
▲刘某家庭较贫困,与隔壁邻居家形成鲜明对比。▲刘某家庭较贫困,与隔壁邻居家形成鲜明对比。
▲事发后当地居民聚集在学校门口。▲事发后当地居民聚集在学校门口。

  九派新闻特约记者 胡大旗

  10月18日中午,李桂云走出宿舍时,面前站着三个少年,手里拿着棍子。

  现年52岁的李桂云,是湖南省邵东县廉桥镇新廉小学教师。当天周末,她负责留守、看守学校。

  未及寒暄,少年持木棍击打她的头部。

  李桂云又瘦又小,只有1.5米高。她被击倒,爬起来跑回住房厕所,大呼救命。三人对她继续殴打,并用毛巾捂住她的口鼻。

  几分钟后,李桂云死亡。

  1即将退休的女教师

  案发后,李桂云的女儿刘洁多次拨打母亲手机,均无人接听。

  当晚7点左右,刘洁赶到母亲居住的学校宿舍。她在床底下发现了尸体,周围满是血迹。

  警察很快到达现场。据邵东县公安局通报,现场有大量喷溅血迹,尸体有被搬动的痕迹,李桂云包里的现金遗失。

  李桂云是廉桥镇红旗村人,今年8月份刚满52岁,有一个女儿,丈夫在前年因患癌症去世。

  她是一位执教31年的教师,案发前担任一年级数学老师及班主任,还有3年就要退休。“她平常住在学校,因家中装修,连周末、假期也住校、看校。”村民说。

  在尊师重教氛围依旧浓厚的小镇,李桂云受人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