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阚枫)十八大前后,全国31个省份配备组成了新一届省级党委常委领导班子,目前本届班子履职已过半程。十八大后的两年多来,伴随反腐“打虎”和地方高官调动,从去年开始,省级党委常委班子迎来了较为密集的人事变动。

  以今年上半年统计,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半年来,全国有28个省份的省级常委常委班子出现人事变动,54人在此间新晋“入常”。

  28省份调整常委班子 四川、山东等调整幅度大

  截至7月1日,今年上半年中国地方高官人事变动中,除了内蒙古、黑龙江、西藏外,省级党委常委的调整已涉及28个省份,超过60名官员履新,地方大员调整的频度明显加快。

  28个省份中,安徽、辽宁两地同时更换了省委书记和省长。

  在安徽,两年多前从中央“空降”安徽的王学军履任安徽省委书记,两年前由陕西调任安徽的李锦斌替补王学军,任安徽省代省长。在辽宁,去年接棒陈政高任辽宁省长的李希升任省委书记,辽宁省长一职则由湖南调任而来的陈求发接棒。

  今年都年满65岁的张宝顺和王珉,分别卸任安徽、辽宁的省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