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亲爱的》说的就是我们这些家庭。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会找下去。”4个月里,河南人宋朋朋一家去了南京、天津、山东高密等很多地方,找寻儿子宋煜熙。

  6月29日,河南省民权县人宋朋朋、申敏夫妇来到湖南新化县,寻找儿子宋煜熙。几天前,有网友向公益组织爆料,称在新化县槎溪镇金溪村,看到过一个小孩,各方面都与宋家人的寻人启事里的描述很像。

  当天中午,新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宋朋朋夫妇报警后,来到那个山村,并带走一名村民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目前,宋煜熙的下落仍然不明确,新化县公安局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三岁男孩家门口不见了

  据宋煜熙的爷爷宋献忠介绍,2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五,下午4点左右,臭蛋(宋煜熙的乳名)和5岁的姐姐在民权县程庄镇西胡庄村的家门口玩耍,不多久宋煜熙就不见了。

  发现孩子不见了,家人在村里“翻了天的找”,没找到。宋煜熙走失前,上身穿红色小袄,下身穿黑色条绒裤子,脚穿红色小皮鞋。宋煜熙失踪后,家人印了很多寻人启事,在周边村庄张贴寻找。

  宋煜熙的姐姐告诉爷爷,弟弟失踪前,有一辆面包车停在了家门口,从车上下来3名男子。因为害怕,这个5岁的女孩一直没敢向家人说这件事,但她并没有看见3名男子抱宋煜熙。

  宋煜熙的父亲宋朋朋介绍,宋煜熙会说简单的话,说话时带河南口音。宋家人印发的寻人启事显示,宋煜熙身高95厘米左右,小眼睛,单眼皮,额头偏 窄、略高。“和其他小朋友不太一样的是,他是花舌头。”宋献忠说,自己曾经带孙儿去儿童医院看过,那是由于孩子太小,舌头上出现的一种白色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