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 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田泽红 葛磊)昨日,长沙检察机关开展了第17个“举报宣传周”活动,长沙市和下辖区、县(市)两级检察机关干警走 上街头宣传预防职务犯罪,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受理举报线索。同时,市检察院对外通报了原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郑治受贿案;原长沙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 队暮云中队中队长吴晓玩忽职守、受贿案;原宁乡县农业机械管理局管理监督科科长谢龙飞滥用职权、受贿案。

  “在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职务犯罪案件中,很多大案要案都是通过群众举报有关线索而依法初查、立案侦查并深挖出来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绍纯介 绍。据统计,2014年1月至2015年5月,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有关线索220件,根据有关线索共查办涉嫌职务犯罪案件204件250人。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200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涉嫌职务犯罪案件1114件1357人,其中涉嫌贪污贿赂犯罪案件 843件985人,涉嫌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71件372人,法院已审结、作出有罪判决998人,其中114人被依法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突出查办了 一批涉嫌职务犯罪大案要案,共立案查办大案1022件、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200人;突出查办了一批司法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共立案 查办司法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2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