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婴幼儿的小胃变“大书包”?

  新来的病人居然是个4岁的小女孩,长得特别可爱,不过正愁眉苦脸,在家人劝说下才慢慢止住哭泣。“佳佳,告诉医生说说哪里不舒服。”当班医生的我耐心地问道。佳佳小声地说“肚肚疼”。我仔细查体,发现孩子是胃痛,同佳佳的父母交流后,决定给佳佳做个胃镜。

  胃镜室内,几个人紧张忙碌着,帮忙把佳佳固定在检查床上,医生拿着胃镜调试好,开始检查。“看,佳佳的胃内有块布片”,医生惊奇地发现,眼前有块带有苹果图案的小布片,在护士的配合下,医护人员将它取出来,佳佳爸爸一眼就看出,是佳佳常常抱着的绒毛玩具熊身上的一小块衣服。

  “别急,还有”,医生再次进镜,佳佳的胃就像一个大书包,里面有好多小玩意。一个小的塑料珠、半截小铅笔、一小块橡皮,还有好多说不上名的小东西,在胃酸的浸泡下,露出腐蚀后的残影。将这些小异物一一取出,医生总算如释重负。

  午睡时,佳佳胃里那块带苹果图案的小布片,还在医生脑海中闪现。就在昨天上午,医院脾胃病科胃镜室,成功完成了一例1岁10个月的婴幼儿胃镜下取异物的手术,从婴儿胃里取出了一颗山竹桃核,据说小朋友走的时候还开心地和大家打手势再见。医生在此特别提醒,关注照料好婴幼儿,注意孩子身边的玩具、食物、小用品,以防误吞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