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5月12日讯  湘潭市新一轮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大幕全面拉开,记者今日从湘潭市政府获悉,湘潭市物价局等9个行政机构不再保留。整个机构改革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7月底实施到位。

  湘潭这次机构改革,整合部门之间相同或相似的职责,组建和重新组建政府工作部门5个,分别是湘潭市农业委员会、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不 再保留的9个行政机构是:市农业局、市委农村工作部(市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卫生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 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市物价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湘潭市管理处。

  此外,这次改革还包括深化政务服务体系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改革、机关事务管理改革和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内容。如,将成立湘潭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组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记者 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