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肖雅莉 记者 石月)1月25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英姿率团访问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市,并与该市市长斯莱·詹姆士签署长沙市与堪萨斯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长沙市与堪萨斯市同属两国中部地区的重要城市,在地缘、交通、经济发展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未来的合作空间广阔。长沙友好城市分布在美国东部、西部和北 部,此次与堪萨斯市结好填补了在美国中部地区的空白,不仅符合国家对外交往的战略布局,也是长沙友好城市工作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市,是密苏里州最大城市,美国中西部工商业中心,有美国心脏之称,工商业制造业发达,是联邦储备银行第十区总部所在地。市内有很多教 育和文化艺术机构,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有“公立常春藤名校”的美誉,威廉·纳尔逊美术馆和阿特金优秀艺术博物馆是著名的东方艺术珍藏所。堪萨斯市还是美 国爵士乐的发源地之一。

  相关链接

  23个国家的39个城市与长沙结好

  近年来,长沙外事部门以友城工作为平台,大力推动长沙国际经贸合作,加强友好交流,为提升长沙国际化水平、提升长沙城市品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成 效。截至目前,我市已与23个国家的39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或友好经贸合作城市。在2014年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颁奖典礼上,长沙荣获“国际友好城市交 流合作奖”。(石月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