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来自2014年全省组织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的数据:去年全省共查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问题722起、1143人,全年提请省委常委会研究干部任免11批904人次,清理和纠正“吃空饷”人员9365名。

  华声在线2月2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会上,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整治“四风”】

  群众满意率为87.98%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在会上介绍,2014年,我省组织工作的特点和成效主要体现为“七严七新”:从严抓教育培训,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新提高; 从严整治“四风”,教育实践活动收获新成果;从严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了新加强;从严强化管理,干部监督工作取得

  新成效;从严把握标准“外引内培”,人才体制机制呈现新活力;从严落实党建责任,基层基础工作实现新突破;从严扎紧制度“笼子”,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获得新 提高。

  教育实践活动中,全省共查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问题722起、1143人,查处“吃拿卡要”和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1199起、处理干部1693人,有效遏制“四风”蔓延。民调显示,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满意率为87.98%。

  【队伍建设】

  引进“百人计划”专家37人

  2014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全面贯彻好干部标准强化正确用人导向的决定,并完善配套措施,严格标准、程序、纪律,大力选拔讲大局、敢担当、有本事、 肯吃苦的好干部,全年提请省委常委会研究干部任免11批904人次。同时,大力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从严把握标准,新引进“百人计划”专家3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