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实习生 曹爽)“How old are you?”“Ninety-four”这一席对话不是发生在课堂,而是出现在长沙市 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一间病房内,对话者是一名护士和一位病人。原来,94岁的刘娭毑曾因脑梗塞入院,基本处于失语状态的她近来逐渐恢复语言功能, 但一张口,英语却比中文更顺溜,引来一片称奇声。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老人患病时大脑负责母语的位置受损,而英语部分语言功能有一定保存。若积极 治疗,则有望恢复说回母语。

  娭毑说英语在微信上频转发

  据了解,老人是岳阳平江人,早年曾在长沙一所学校从事了10年的英语教学工作,育有两子。去年年初,老人因突发脑梗塞入院,当时已基本处于失语状态,一 直卧床不起。经过一段时间治疗,从去年10月开始,老人身体逐渐恢复,特别是语言功能和思维功能恢复比较迅速。不久前,老人甚至可以开口说话。但令人惊讶 的是,老人说英文明显比中文更顺畅。

  感觉老人英语说得特别好,长沙市中医医院东院童柳随后将这件趣闻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随后引发不少人点赞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