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1月19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日,有怀化读者致电本报96258询问,得知沪昆高铁长沙至怀化段即将于12月下旬建成通车,但从不同媒体了解到的长沙至怀化高铁车程也不一致。有说90分钟的,也有说100分钟的,到底以哪个时间为准?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沪昆高铁长沙至怀化段将于12月下旬建成通车。预计怀化南、新晃西站将开行17对高铁列车组。

  根据目前试运行阶段的情况,长沙南至怀化南的高铁车程约100分钟左右。但由于沪昆高铁长怀段尚未确定最终开通运营日期,开行高铁列车组的停靠站点和时间也并未最终确定,因此“100分钟”仅是一个估算时间。

  此外,由于每趟列车停靠站点数、停靠站点时长均不一致,因此,从怀化南至长沙南区间行驶的不同车次的车程也将不一致。

  如,现已运营的武广高铁,从长沙南至广州南的高铁车次最快只需2小时18分钟(无中途停靠站),最慢需3小时2分钟(中途停靠4站,最长停靠11分钟)。

  铁路部门提醒读者,有关沪昆高铁新增动车组的具体开行日期、停靠车站和运行时刻等信息,以最终车站和列车的公告为准,同时也可登录广铁集团官方网站、广铁官方微信微博查询或拨打12306服务电话垂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