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南县11月17日讯(记者 刘容)今年以来,湖南南县加大办案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行政执法和司法领域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近日,南县纪委监察局对7起发生在行 政执法和司法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其中,令人震撼的是,南县房产局出现贪污渎职窝案,包括原局长在内的12名干部因违纪违法或被处分或被立案调查。

  南县房产局原局长贪污性质严重,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南县房产局出现贪污渎职窝案,从原一把手到下属科级干部,均存在违纪违法问题。南县纪委透露,南县房产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程九林在任职期间滥用 职权、与他人合伙贪污、私分公款、公款旅游等,性质严重。此外,南县房产局原计财股股长何凤南也出现贪污问题,在任职期间,何凤南与他人合伙贪污、私分公 款、公款旅游等,性质严重。南县房产局副科级干部朱成武在协管房产局执法工作期间,涉嫌参与违规办证、滥用职权,性质严重;南县房产局郭俊杰等9名科级干 部涉嫌参与私分公款、失职渎职。

  针对上述问题,南县纪委给予程九林、何凤南开除党籍处分,并将两人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朱成武立案调查,并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该局其他涉嫌违纪的党员干部立案调查。

  南县国税局4干部上班时间打牌赌博,2人被免2人行政记过

  南县纪委公布,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下午,南县国税局收入核算科副科长陈华、团支部书记王昌华和一般干部郭娜、李惠工作时间在茶楼打牌赌博。

  对此,南县纪委给予陈华、王昌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南县国税局免去陈华、王昌华职务,益阳市国税局给予郭娜、李惠行政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