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光棍”太多 只因工作忙

  在“脱单”调查中,北京女光棍以超13%的比率位居全国首位,湖南排第六,其中超过80%的单身女性表示,平时工作压力太大,基本是公司到家两点一线的生活,根本没有时间去拓展自己的交友圈。30%的女性表示,觉得自己根本就“没有时间谈恋爱”。

  一项全国数据显示,经济越发达的地区,男女结婚年龄普遍偏大,剩男剩女的比例也更大,北京、广东、江苏等东部地区,经济发展较快,年轻人的生活压力也会更大一些。在大城市,女性的压力要比男性更大,特别是经济上的压力。张佳芮分析,社会强加在女性身上的年龄压力比男性大,三十岁是男性在社会上发展的黄金时期,但很多人认为女性到了三十岁,就已经不再年轻,应该把重心放在家庭上,这直接导致女性在在工作上的心理压力增大,很多女性都有一种心理,觉得要趁年轻时多奋斗几年,感情的事先放一边。

  大城市“剩女脱单”最为迫切

  数据显示中国男女比例失调20多年,而且还有逐步扩大趋势,男多女少也是中国的单身男女所面临的一个尴尬状态。同时,从“脱单”调查数据也发现,全国男光棍的比例远高于女光棍。虽然女光棍的整体比例要低于男光棍,但在大城市,剩女脱单却要比剩男更为紧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