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0月4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梁军 蒋纪)为官不为?湘阴县委亮剑说“不”。最近,该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发出通报,今年1至9月,查办“四风”案件14起,13个单位38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20人受到组织处理,公开通报典型案件5起;仅8月份,就有7名“走读”乡镇干部被行政记过或党内警告。

  该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禁止干部44种行为,县委常委向全县作出“十项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出台乡镇和县直 单位领导班子干部年度考核评价办法,分4类进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对分类排名连续两年为倒数第一的给予降职或免职处理;出台《关于实行“四评四查四看”调整 不胜任现职领导干部的试行办法》,明确界定5类20条不胜任现职干部的具体情形,及时掌握和识别不胜任现职干部并给予问责,倒逼干部积极干事。在今年的村 支两委换届中,一乡镇镇村干部因工作失职致村民上访,经查实对该镇党委书记在内的7名干部给予问责处理。

  通过把“为官不为者”淘汰出局,该县干部活力激发,自加压力、积极干事氛围浓厚。今年来,全县共引进工业项目13个,集体开工项目20个;省、市下达该县的25件实事任务进度过半率达96%;上半年实现财政总收入63284万元,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岳阳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