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周强胡彪等亲切会见我省奥运健儿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012年9月25日10:24【评论0条】字号:T|T

 8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等领导亲切会见我省奥运健儿。本报记者 刘尚文 摄 8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等领导亲切会见我省奥运健儿。本报记者 刘尚文 摄

    本报8月31日讯(记者 陈亚静 冒蕞 谭云东)不负全省人民的重托与厚望,我省奥运健儿从伦敦载誉归来。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政协主席胡彪在长沙亲切会见了我省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

    省领导李有新、易炼红、李江、肖雅瑜、李友志、魏文彬等参加会见。

    “大家在伦敦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家乡人民时刻关注着你们,为你们喝彩、鼓劲!”周强亲切地与大家握手致意,对我省奥运健儿在伦敦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他们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上,我省奥运健儿以坚定的意志品格、精湛的运动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团结协作,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取得了2金、1银、1铜、一个第4、一个第5的出色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湖南增添了光彩。

    “当时我和家人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明娟的比赛,第一次试举失败,让我们都捏了一把汗;明娟最终以出色表现,稳稳地为中国举重队拿下了伦敦奥运的‘首金’,这就是湘妹子的‘霸气’!”周强愉快地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奥运记忆”。

    “田卿,你们与日本队的那场羽毛球女双决赛,打得很精彩、很顽强,最后成功夺冠,真是令人振奋。”

    “李玄旭夺得奥运史上湖南首枚游泳奖牌,这是一个重大突破。”

    “41岁的老将刘英姿,是中国代表团此次出征伦敦奥运会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之一,体育精神令人感动。”

    周强对在座的奥运健儿们十分熟悉,一一细数着大家在奥运赛场上的精彩表现。

    省委书记的鼓励令大家倍感亲切,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羽毛球是咱们湖南的传统优势项目,人才辈出,薪火相传。我这次获得的这枚女双金牌,不单单是个人的荣耀,更是全体湖南羽毛球人的荣光、体育湘军的荣光。”田卿说。

    “看着自己带出的运动员能够在赛场上夺金斩银,感觉很欣慰。这不仅是对运动员多年坚守的回报,也是对我们幕后工作人员的褒奖,更是对湖南体育厚积薄发的最佳展示。”教练员周继红激动地说。

    “不管是否取得奖牌,能够代表湖南、代表祖国出征奥运,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光荣。”面对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周强动情地说,在座的各位,都在各自项目上展现了湖南体育健儿的风采,体现了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民族精神,体现了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湖湘精神,充分展示了湖南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丰硕成果,极大地激发了全省人民建设“四化两型”、实现“两个加快”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提供了强劲的精神动力,全省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大家总结经验、刻苦训练、再立新功!

    “省领导都要带头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周强指出,要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把关注奥运的激情转化为体育健身的热情,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和健康促进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

    周强说,国运兴,体育兴。加快发展体育事业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的重要方面。这次伦敦奥运会再次证明,我省竞技体育在项目结构调整、队伍新老交替上都经受住了考验,向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强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体育战线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亲切会见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伦敦奥运会取得的成绩为新起点,坚持为人民服务、增强人民体质的宗旨,进一步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公共体育事业,发展壮大体育产业,不断提升竞技体育运动水平,推动我省体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体育强省。

    周强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向奥运健儿学习,大力弘扬奥运精神,凝聚发展力量,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奋力开创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