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你被冰柜里的 “ 雪糕刺客 ” 刺到过吗?湖南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全城搜寻 “ 雪糕刺客 ”,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整治雪糕销售市场不明码标价、标价混乱、价格欺诈等问题。

  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城区开展 “ 雪糕刺客 ” 价格专项检查行动。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超市、冷饮批发店、零售店等市场主体,以高价网红雪糕为检查重点,对各类市场主体在销售雪糕过程中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通过虚构原价、虚假打折等方式误导消费者的违规行为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商家存在未明码标价,货签未对应,标价不规范等问题,现场对 4 家存在相应问题的商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商家限期整改。同时告诫各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的规定,拒绝模糊信息、消费误导,禁止价格欺诈,要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从根本上杜绝各类消费 “ 刺客 ” 现象的出现。

  针对 “ 天价雪糕 ”“ 雪糕刺客 ” 等市场乱象,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全市开展雪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以商场、超市、便利店等雪糕销售场所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雪糕是否实行明码标价,是否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等。

  截至目前,共检查雪糕经营主体 32 家。从检查来看,大部分商家均能按照要求对店内售卖的雪糕进行价格标识和分类,但仍有个别商家存在货签不对位、未分类摆放、标签信息不清晰及不规范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整改,要求标价做到真实准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识醒目。

  益阳市市场监管部门还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密切关注相关投诉举报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让 “ 雪糕刺客 ” 无所遁形。

  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在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雪糕经营主体 7 家,进一步规范了雪糕等冷饮食品的市场价格秩序。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