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郴州桂阳县公安局巡逻民警在城郊巡逻时抓获盗车贼4人,协助鹿峰派出所破获辖区内电动车被盗案2起。

  7月6日晚,民警巡逻时发现王某等4名男子在郊区公路飙车,立即将其拦停。经询问得知,其中2名男子骑的电动车系鹿峰派出所在侦两起盗窃案的被盗车辆,民警遂联系鹿峰派出所将4名男子带回接受调查。

  经查,王某等4人于7月2日晚在桂阳城区吃完夜宵后决定下手盗窃摩托车,并在李家湾一带寻找作案目标。短时间寻找后,王某等人锁定李家湾巷子内一台未上锁的电动车,并顺利将该车盗走。随后,王某等人骑车行至县大市场给电动车充电。充电期间,王某等人无意间发现旁边一台电动车未上锁,又用同样的方式将该车盗走。

  经讯问,王某等人对盗窃2台电动车一事供认不讳。目前,王某等4人均被依法处罚。

  警方提醒:夏季人员外出活动较冬季相对频繁,盗窃案件相对多发,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尽量给车上锁,将车辆停放在有监控的区域;外出关好门窗,贵重物品要远离窗口,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以免给窃贼提供可乘之机。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