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谢你们帮忙追回了血汗钱,这下放心了!”3 月 10 日 11 时许,在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公安分局龙光桥派出所值班室,某电子科技公司的几名员工开心地数着自己被拖欠数月的工资,连声向民警道谢。近日,龙光桥派出所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男,40 岁,邵阳人 ) 。

  2022 年 1 月 5 日,龙光桥派出所接到赫山区劳动监察部门移送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一案,立即安排警力开展侦查。经查:唐某于 2010 年 7 月注册成立某电子元件厂,后因资金链断裂于 2021 年 10 月倒闭停业,共拖欠 26 名员工工资 23 万余元。经劳动部门责令改正,唐某仍拒不支付员工劳动报酬,并且更换联系方式玩起了失踪。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将唐某列为网上逃犯开展追捕,2022 年 3 月 8 日,龙光桥派出所获悉唐某藏匿在邵阳市武冈市老家的线索,民警立即驱车武冈,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网上逃犯唐某抓获归案。经讯问,唐某对其拒不支付员工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通讯员王维 陈佳 记者满延坤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