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 稳住、稳住,坚持一下不要乱动…… ” 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桥街道办事处一小区内 1 名工人悬吊在高空中,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张家界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古庸路消防救援站、阳湖坪特勤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工人被一根安全吊带紧紧勒住,悬吊在 17 楼,高约 60 米的外墙上。经过询问得知,被困人员从 27 楼顶下降开展管道安装高空作业时,楼顶的固定架侧翻,导致下坠。楼顶物品掉落砸在工人身上,导致大腿和手掌多处严重受伤流血、不能动弹。因云梯车没有升降场地,救援人员只能爬到楼顶,利用绳索技术下降营救。救援人员在顶楼制作双绳锚点,下放两根 200 米的绳索至地面。随后,黎文念沿着绳索从楼顶下降至被困人员位置。

  被困人员由于极度恐惧,意识模糊,下降过程中,被困人员紧紧抓住救援人员,死死的咬住其大腿。

  经过 1 个小时的营救,被困工人成功获救,被 120 救护车送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通讯员田江 记者李姝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