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没消费没转账,却突然发现支付宝内被人莫名转走了数万元,而 “ 黑手 ” 竟然是交往不到半年的男友,对方甚至在因此事分手后仍 “ 贼心不死 ”,再次作案。3 月 10 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公安分局金银山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秦某(男,38 岁,益阳高新区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2022 年 1 月 5 日,金银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何女士报警,称自己银行卡内 49900 元被人盗走。民警立即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得知何女士在 2021 年 6 月份经人介绍认识了秦某,交往接触后两人发展成情侣关系。2021 年 12 月份的一天,秦某向何女士推荐了支付宝某款理财产品,正值爱情甜蜜期的何女士没有任何戒备,就让秦某使用自己的支付宝绑定了银行卡并设置密码。之后不久,秦某手头拮据,找何女士借钱被拒后心生歹念,先后多次在凌晨趁何女士熟睡之际,操作何女士手机转走支付宝账户内资金 49900 元。2021 年 12 月底,察觉钱被转走的何女士找秦某对质,秦某承认了所作所为,当场返还了 6000 元并签订字据承诺还钱。不料两人分手后,秦某仍不思悔改,2022 年 1 月 4 日找何女士借钱未果后,直接使用自己手机登录对方账号采用扫码支付的方式再次盗走 5000 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先后多次联系秦某家属做思想工作,希望犯罪嫌疑人早日投案自首。3 月 9 日 11 时许,秦某主动来到金银山派出所投案,并如实供述了 2021 年 12 月以来,先后从何女士支付宝账号内盗转 54900 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秦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网络支付方便快捷,但支付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支付账号和密码,防止盗用,一旦发现被盗用,一定要及时修改密码并报警,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

  通讯员王维 周卫 记者满延坤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