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至18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主持召开市委2022年工作务虚会总结盘点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推动宁乡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寄语2022年工作。黄滔指出,2021年,宁乡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经济社会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2022年,宁乡务必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要求,谋划布局工作思路和重点,各项工作做到如同“△”一般“稳、进、变、尖”。其中,“稳”指“△”是个三角形,三角形最稳定,希望各项底线底板工作稳住守住,各项工作稳字当头;“进”指“△”像向上进取之形,希望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扛牢“省会副中心”重任,一二三产业各项指标体现经济发展稳中求进;“变”指“△”在数学函数中叫“delta”,是变量,希望各领域攻坚克难发生可喜变化;“尖”指“△”像个尖峰,希望各项工作在长沙市乃至全省、全国争优创先成绩冒尖。

  黄滔强调,2022年,主要指标方面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更精准的测算、更前瞻的预判,确保来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产业发展方面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多措并举推动储能材料、工程机械、智能家电和智能硬件等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园区发展方面要把产值做大、税收做强、形象做优;招商引资方面要抓主抓重、创新方法、生态服务;项目建设方面要加大产业投资、扩大社会投资、加大关键事业投资、缩减低效和无效投资;乡村振兴方面要守住底线、抓好示范、打造样板、紧盯重点;城市建设方面要建设新城、提质老城、管理升级;消费升级方面要不断完善消费政策、优化消费环境、稳定消费预期;安全发展方面要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做好化债工作,坚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信访维稳、食品安全、扫黑除恶、禁毒等工作。全市上下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务实攻坚,为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为“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中国前十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