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湖南要下大雪的消息刷屏

  而长沙地铁6号线的消息

  也刷屏了

  记者从长沙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6号线预计今年12月底开始试运行。

  6号线开始试运行了吗?

  目前6号线各个地铁站内

  已经开始挂出

  地铁6号线试运行的宣传语了

  这也就意味着

  6号线即将呼啸而来!

▲6号线湖南工商大学站▲6号线湖南工商大学站
▲6号线和馨园站▲6号线和馨园站
▲6号线朝阳村站▲6号线朝阳村站
▲6号线人民东路站▲6号线人民东路站

  让我们静静的等待试运行

  然后再过几个月就可以开通载客啦!

  长沙人为什么都在谈论6号线?

  长沙地铁6号线

  长沙跨度最长、换乘最多、

  涵盖区域最广的地铁

  长沙目前“车体更宽载客更多”的地铁

  长沙唯一可直达黄花机场航站楼的地铁

▲6号线线路图▲6号线线路图

  长沙地铁6号线到底有多长?

  相比于目前1号线20个站、2号线19个站、3号线24个站、4号线25个站、5号线18个站,长沙地铁6号线全长约48.1公里,设站34座,均为地下站,有12座为换乘站。是长沙地铁线路中最长且跨度最长、换乘最多、涵盖区域最广的线路。

  长沙唯一一条可直达

  黄花机场的地铁

  长沙地铁6号线建成后,将成为长沙市唯一一条可直达黄花机场航站楼的地铁线路,对促进城市空间布局结构优化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意味着长沙直达机场去往国内各个地方,都更加方便了!

  长沙第一条采用A型车的线路

  车体更宽 载客更多

  长沙地铁6号线到底有多“丝滑”?

  为了让列车驶过时更加平稳“丝滑”,6号线铺轨采用了国内最领先的高铁轨道控制网精测技术,让全线轨道连接更加精密、平顺,就像“睡在席梦思上”。

  地铁6号线刷屏的背后

  7年6条地铁线路

  长沙地铁,不愧是你!

  官方数据显示

  长沙今年曾连续五天

  地铁客流强度全国第一

  长沙也是中部地区首个

  登顶地铁客流强度第一的城市

  △ 2021年5月1日至5日长沙地铁线网客流强度分别以1.99、1.87、1.61、1.69、1.58万人次/(公里*日),连续五天位居全国第一(中国内地),长沙成为中部地区首个登顶地铁客流强度第一的城市。(以上制图由交通运输部发布)

△ 2020长沙地铁客运强度全国排名第七(交通运输部《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数据速报》)△ 2020长沙地铁客运强度全国排名第七(交通运输部《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数据速报》)

  7年前,长沙首条地铁线路——2号线一期工程在万众期待中开通试运营,长沙从此迈入“地铁时代”。

  2014年4月29日,随着一辆辆簇新的地铁列车从2号线黄兴车辆段内徐徐开出,嘹亮的鸣笛声宣告长沙城正式开启“地铁时代”。

  2015年12月28日,2号线西延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

  2016年6月28日,1号线的开通实现了长沙地铁网络从“一”字到“十”字的突破,长沙大步迈进“换乘时代”。

  2019年5月26日,4号线开通试运营,地铁辐射区域大大扩张,进一步拓展了长沙城市交通格局。

  2020年,3号线、5号线相继开通,这两条纵横星城东西、南北的地下交通大动脉的通车,标志着长沙轨道交通“米”字型骨架、双“十”字拓展线网格局基本形成。

  如今,地铁6号线也要来了。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