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

  你家小区是否临近马路、桥梁?

  你是否被车来人往的路面噪音所困扰?

  现在,好消息来了!

  声屏障!安排上!

  长沙已经启动

  第三轮城市桥梁声屏障的安装工作

  开福大道浏阳河大桥、福元路大桥东引桥

  麓景路南延工程全线、红旗路快改全线…

  等地方

  声屏障将逐步安装到位

  ↓↓↓

  -01-

  桥面噪音超75分贝

  桥边小区居民受扰

  声屏障年底安装到位

  可有效降低噪音

  记者12月20日从长沙桥隧事务中心了解到,长沙开福大道浏阳河大桥已经启动声屏障安装。

  此次安装完成后,预计桥边小区的噪声可下降10-20分贝。

  长沙开福大道浏阳河大桥交通繁忙,路面来来往往的车辆不少,但也带来了比较大的路面噪音。

  经过记者现场检测,大桥桥面噪音均值在75分贝左右,如果有大型车辆经过噪声可以达到85分贝以上。

  记者又来到了长沙滨河嘉园小区,这里距离大桥的直线距离不到100米。

  在小区靠近大桥一侧的地面,虽然有绿化带阻挡,记者在这里测试到的噪音还是达到了65分贝以上。而在小区的4-10层,因为没有阻挡测到的噪声达到70分贝左右,已经超出了国家标准。

  在浏阳河大桥北段,记者看到已经完成了声屏障支架的安装,只要将隔音板安装到位就能够完工。

  记者了解到

  为减轻浏阳河大桥两侧居民区的噪声

  目前大桥南北两头

  均要安装直立式声屏障,完成后

  预计可减少噪音10-20分贝

  预计声屏障施工本月底前就可完成

  -02-

  长沙夜间噪声达标率仅五成

  加快声屏障建设

  未来新建城市桥梁

  将安装全包式声屏障

  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长沙60个噪声监测点位中,白天总达标率为81.7%,位列中游,而夜间达标率仅为50%,排名倒数第四。

  为了解决噪音扰民问题,长沙加速了声屏障的安装进度。今年,长沙已经完成湘府路快改河西段、芙蓉大道快改全线、绕城高速梅溪湖隧道等重点区域的声屏障安装。

  目前,长沙湘府路快改河西段的声屏障已经全线完成安装,在道路上记者测到的噪声有85分贝以上,而在声屏障外,虽然离路面只有不到5米距离,噪音已经降到了60分贝左右。

  今年,长沙已经完成了湘府路快改河西段、芙蓉大道快改全线、绕城高速梅溪湖隧道等重点区域的声屏障安装。

  而在新建的红旗路快改全线,声屏障的安装正在进行中。

  记者了解到,今后新建的城市桥梁隧道,将全部把声屏障的安装纳入到设计方案中。其中通过居民区的路段,只要空间允许,将全部安装全包式的声屏障,将噪声影响降到最低。

  在正在修建的兴联路过江通道河东段,就会全部安装全包式的声屏障。可以有效减小噪音,降低对居民的影响。

  对于现有桥梁,将根据桥梁承载力,周边居民需求等情况,安装直立式的声屏障。

  目前长沙已经启动第三轮城市桥梁声屏障的安装工作。初步排查出开福大道浏阳河大桥、福元路大桥东引桥、麓景路南延工程全线等点位。声屏障将逐步安装到位。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