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示了2021年度湖南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评审结果,38个项目拟立项。

  根据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下达教育评价改革试点任务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21年度“教育局党组(委)书记、局长开局项目”和“省属高校书记校长开局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21〕11号)和《湖南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管理办法》(湘教发〔2021〕28号)精神,湖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2021年度湖南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进行了评审,并对38个拟立项项目进行公示。

  长沙市教育局等18个教育局立项名称为“教育评价改革地区试点”,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动减负提质”、岳阳市平江县教育局“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分类评价改革”、邵阳市邵东市教育局“纯粹教育理念下的教师评价改革”、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教育局“构建‘三位一体’的教育质量评价体系”、永州市新田县教育局“中小学生德育评价‘家、校、社’三维模式创新”也位列其中。

  此外,湖南师范大学等15所省内高校的项目也入围。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