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数字政务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数字乡村中心(湖南农业大学)成立大会在长沙成功举办。6月5日,数字政务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数字乡村中心(湖南农业大学)成立大会在长沙成功举办。
揭牌仪式。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李超显)搭建新平台,推动数字政务和数字乡村研究和建设发展。6月5日,由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承办的数字政务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数字乡村中心(湖南农业大学)成立大会在长沙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主题为“数字政务专家委员会成立盛典——‘数字政务’迎来数字服务新变革”。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50多位嘉宾出席会议。

  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蔡成涛表示,围绕数字农业,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湖南农业大学成立数字乡村中心,是适应数字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需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进行的一次全新尝试。这次成立的数字政务专家委员会集中了我国电子政务方面优秀人才和优质资源,能在后续的电子政务、数字乡村、数字农业等领域的研究和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方逵认为,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湖南农业大学作为以农学为特色的多学科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乡村建设中,具备学科优势。他表示,数字乡村中心将以数字乡村发展为研究对象,夯实数字农业基础,推进农业数字化转型,构建面向农业农村的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建立涉农信息普惠服务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分别就“数据要素应用之‘政’农融合”“从转型到改革:数字政府顶层设计的理论探索”“政务数据治理中的个人信息保护” 等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在数字政务圆桌会议中,数字政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就“‘数字政务’迎来数字服务新变革”主题展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