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晚,“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湖南省优秀剧目展演启动式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举行。6月5日晚,“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湖南省优秀剧目展演启动式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举行。
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拉开“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湖南省优秀剧目展演序幕。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拉开“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湖南省优秀剧目展演序幕。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李朝晖)6月5日晚上,“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湖南省优秀剧目展演启动式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举行,现场上演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正式拉开展演序幕。

  本次展演选取了湖南省创排的8台优秀剧目参演,其中6台为红色革命历史题材剧目包括花鼓戏《老表轶事》、湘剧《李贞回乡》《忠诚之路》、京剧《向警予》、民族舞剧《热血当歌》、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2台现实题材剧目花鼓戏《桃花烟雨》、话剧《高山之巅》。这些展演剧目是湖南省近年来创排的优秀红色革命题材剧目和现实题材剧目,涵盖门类多、艺术水准高,是湖南文艺界勇攀艺术高峰的集中展示,也是湖湘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艺术呈现。

 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主演张璇刚刚凭此剧荣获“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主演张璇刚刚凭此剧荣获“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由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创排。 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由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创排。

  当天演的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是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近年来创作的第一部革命现代京剧大戏,以向警予被捕前一年的英勇事迹为基础进行创作,以赞颂英雄、讴歌时代为主题,展现了向警予追求理想、严守秘密、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该剧主演张璇刚刚凭此剧荣获“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今年,湖南在全省文旅系统开展“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清廉文化宣传推广活动,将清廉湖南建设与建党100周年优秀艺术作品展演有机结合,宣传清廉文化,传承革命基因,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