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我省自5月起开始大规模人群接种,用时仅一个月就提前完成第一阶段目标计划。据了解,截至6月2日我省总接种剂次已超过2700万人。

  近日,不少还未预约到新冠疫苗接种的市民表示担心。省疾控中心表示:无需焦虑,6月底全省将恢复第1剂次疫苗的全面接种工作。请有接种需求的群众请按照各地联防联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尽量分时错峰接种。

  “6月份我省将迎来接种第2剂次疫苗的高峰。我省在5月份集中大量接种第1剂次疫苗后,已接种第1剂次的人群将于6月份陆续达到接种第2剂次要求。”省疾控中心表示,为有序有力继续推进全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短时间内迅速提高接种率,快速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同时考虑到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我省计划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对现有已接种第1剂次疫苗人群的第2剂次疫苗接种。

  针对大家提出的暂时预约不到的问题,省疾控中心表示,目前疫苗数量充足,大家可以不用焦虑,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