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湘中明珠”“三湘西湖”之称的水府庙水库。(资料图)有着“湘中明珠”“三湘西湖”之称的水府庙水库。(资料图)
秀美的东江湖。(资料图)秀美的东江湖。(资料图)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记者 李璐)在6月5日举行的2021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现场,省生态环境厅授予全省20个河湖“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称号。

  今年5月,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2021年美丽河湖、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湖南组织开展了全省“美丽河湖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经公众投票、专家评审,长沙市圭塘河、沩水宁乡段、后湖、株树桥水库,衡阳市衡东洣水,株洲市茶陵东阳湖、醴陵渌水,湘潭市水府庙水库,邵阳市新邵颜岭水库,岳阳市东风湖,常德市沅江鼎城段、桃花源水溪河、西毛里湖,张家界市桑植澧水北源,益阳市大通湖,郴州市东江湖,永州市宁远九嶷河,怀化市渠水会同段,娄底市双峰涟水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沱江20个河湖,获得湖南省“美丽河湖优秀案例”荣誉称号。

  2020年,长江干流湖南段和湘资沅澧“四水”干流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Ⅱ类,洞庭湖湖体总磷浓度较2015年下降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