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长沙珠江郦城·璞墅的业主唐先生向江妈反映,他楼上的业主未经他同意,擅自将房屋共用的天井用混凝土进行封闭施工,导致楼下通风、采光受到严重影响,唐先生表示,他从今年5月4号开始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但事情的进展,并没有那么的顺利。

  由于楼上违规加建了一个厕所,在唐先生家的天井所在的地方,光线非常的昏暗,而唐先生家的卫生间的窗户临靠天井,唐先生认为这样的情况对于日后的采光通风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唐先生购买的是叠墅中的下叠,上叠和下叠的住户,共用眼前这个面积为10平米左右的天井。为了更直观地反映天井被占用的情况,唐先生把江妈带到了楼上住户家。

  针对楼上住户违规封闭天井一事,唐先生从今年5月4号开始向物业以及城管部门进行投诉。

  唐先生反映,城管介入后,楼上住户拆除了原本建在二楼的封板和楼梯,但三楼还是占用了天井的三分之二,对原有的厕所进行了加宽。10日唐先生再次拨打12345反映情况,居然被告知,违章已拆除、投诉已结案。

  采访过程中,唐先生告诉江妈,他楼上的住户,不仅擅自封闭了天井,还存在其它违规加建的情况,作为叠墅中的下叠,他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11月10日,江妈在装修现场并没有见到楼上的施工人员,唐先生表示,楼上住户在装修过程中,不仅擅自封闭了天井,还向外拓宽、向上延伸。

  对此物业表示,上叠住户在装修过程中确实存在擅自违规搭建、改变原有设计的情况。

  在江妈介入下,物业工作人员今天再次前往现场查看,并拨通了楼上业主的电话。

业主 唐先生:违建怎么处理?都半年了。

楼上业主:我不是拆掉了吗?

业主 唐先生:拆掉了你还留个厕所在我头顶上。

楼上业主:这个我们要见面谈一下,你才知道,我是怎么违建的,我是什么原因违建的,也有个道理呀。

业主 唐先生:那你违建还有道理咯?!

  上叠层业主表示,将私下与唐先生沟通违建一事,但遭到了唐先生的拒绝。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