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8 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称 “ 长沙市住建局 ”)曝光了一批住建领域失信行为,6 家企业及 4 名责任人被曝光。

  被曝光企业有湖南基础工程公司、湖南园康九道湾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亚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长沙一鸣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等。曝光内容包括未按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该公司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未按规定严格落实扬尘防控措施,存在扬尘与噪音扰民问题;现场按规范标准进行公示;不能提供所公示房源的房源委托书;现场未能提供业务台账;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到位等。

  因未按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谢毅、刘城、刘学全、黄胜 4 名责任人被曝光,暂扣 4 人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 6 个月。

  根据了解,针对不同的不良行为和不诚信行为,长沙市住建局对部分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和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各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整改,个别严重违规企业则被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