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衡阳讯 花甲老人身患重病,为不拖累家人,留下一封信便离家出走,家人紧急求助衡阳铁路公安处衡阳所民警,在民警的帮助下最终找回老人,一家团聚。

  近日,衡阳所值班室接到市民赵先生的求助电话,赵先生称自己的父亲在医院检查出患有特殊疾病,因为不想拖累家人,在家中留下一封信后便离家出走,赵先生推测,父亲可能会到衡阳站乘车。

  民警仔细询问老人的详细信息和特征后,立即展开工作,经过一上午的奔走寻找,最终在衡阳站前广场找到了坐在树下发呆的老人。民警将老人带至值班室,同时联系上赵先生。

  通过和老人交谈,老人的妻子走得比较早,老人独自将一双儿女拉扯大。现今子女都已成家,又忙于工作,没什么时间可以陪伴老人。前些天老人身体有些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查出患有重病,子女提出轮流将老人接到家中照顾,老人觉得自己成了累赘,为不给儿女添麻烦,留下一封信便离家出走。

  经过民警和家人的耐心劝解,老人最终同意和家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