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菊云正在给在场的观众制作口水鸡。许菊云正在给在场的观众制作口水鸡。

  9月18日,在由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长沙国际餐饮食品博览会上,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许菊云与湖南汇湘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正式成为汇湘轩的技术总顾问、配方总设计师、形象代言人和产品广告宣传代言人。

  从厨56年,许菊云一直坚持传承湘菜烹饪技艺,不断挖掘、创新湘菜菜品。同时,他还是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而成立已经15年的汇湘轩,则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味道整体解决方案,是一家消费升级、新零售、大食品、大餐饮味道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作为湖南省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生产示范单位,该公司同时还是新三板挂牌企业,设立了双院士专家工作站,专业为客户提供香精香料和餐饮复合调味料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应用和服务。

  汇湘轩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近年发展迅速,每年保持了60%以上的增速,伴随下游客户数量迅猛增长,客户提出了差异化、个性化的要求,对于传统湘菜的创新需求不断增长。对此,他们决定牵手许菊云大师,共同推动“舌尖上的湘味”走向全国服务大众。

  签约成功后,许菊云还亲自给在场的观众示范使用汇湘轩红油辣椒,制作了一道口水鸡菜肴。这款红油辣椒经许菊云反复调试,制成的几大盘试味菜在现场被一扫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