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轶楠同学:经教育厅批准,你被我校正式录取…… ”9 月 4 日,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制作现场,该校书法专业的易俊,蒋传存,李国清,袁微等 4 位老师,手执毛笔,轻蘸墨水,一个个隽永精致的汉字从笔尖轻轻流淌。老师们在给 60 名书法学专业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以此作为新生第一份礼物,给学生一个好的启示同时弘扬传统文化。

  学校副校长周发明说,希望同学们拿到通知书的时候,能够闻到翰墨清香,感受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 谋近以致远、养根而俟实 ” 的人文内涵。希望书法学新生进校后,写好毛笔字,练好基本功,传承好优秀文化。

  美设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光绎:这次是为书法学 60 名新生手写通知书,下次争取为全校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

  书法学教研室主任蒋传存介绍,通知书的总体内容都是手写,由该专业的老师完成,共花了 2 天时间。他表示,这十分契合学校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以及人文与科技并重的特色。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是全省最先开办书法学专业的高校,美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俊,书法教研室主任蒋传存等名师都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在教育部、中国书协、省书协举办的展览中获奖入展,这些手写通知书不仅传递着考上大学的好消息,更是一辈子都值得珍藏的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