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长沙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岳麓分局出动60余名警力,成功破获一个利用网络兼职刷单的诈骗团伙,捣毁2处诈骗窝点,现场抓获22名嫌疑人,缴获作案台式电脑25台,笔记本电脑3台,手机221台。

  岳麓公安分局反电诈中心通过对辖区重点场所,小区深入细致地摸排,逐渐呈现出一条通过社交平台,获取关注,发送广告,吸粉引流引导受害人添加嫌疑人微信的线索。通过建模分析,警企合作,盘踞于岳麓区曙光泊岸小区的2个利用社交平台吸粉引流的窝点逐渐浮出水面。8月26日,分局反电诈中心、桔子洲派出所、西湖派出所60名警力,一举摧毁了2个诈骗窝点。

  经查,2020年3月份以来,嫌疑人宾某通过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招揽业务人员,业务人员用手机登录宾某事先购买的社交账号,在社交平台上寻找年龄为22-50岁的人,通过社交平台互相关注后,推送兼职刷单广告,在对方表示出有兼职刷单意愿后,以“详情请加客服微信”的名义,引导对方添加诈骗嫌疑人微信好友,每添加成功一个,业务员可以获取13元-15元报酬,而宾某则与上家以45元每个结算。

  自窝点成立以来,业务人员为涉嫌诈骗嫌疑人添加3万余人,涉及全国7000余起案件,宾某非法获利100余万元。宾某、王某等13名人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