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怀化讯 近日,怀化铁路公安处溆浦站派出所民警在巡查时偶遇一名因为害怕开学而离家出走的 7 岁女童,民警将其送回家人手中。

  8 月 31 日上午 9 时许,怀化铁路公安处溆浦站派出所民警刘圣勇正在湖南省溆浦县大江口车站外巡查,突然发现一名小女孩在车站外四处张望着,民警见女孩身边没有家长陪同,便上前询问她是怎么来这里的?家长在哪里?女童一见到穿警服的民警,便开始紧张起来,一五一十地说出了原因。

  据了解,这名女童姓王,今年 7 岁了,因为明天就要开学报名了,她出现了厌学的情绪,便一个人偷偷瞒着家长跑了出来,想要出来 “ 躲一躲 ”,民警听完缘由后,哭笑不得,赶忙带小女孩来到了执勤室,给她拿来吃的,并问她家里的情况,以便联系到她的父母,但小女孩只记得自己家住溆浦县大江口镇芦冲园村还有父母的名字,记不清父母的联系方式。民警只得联系到该村村支书,由村支书找到了小女孩的父母来执勤室接孩子。

  村支书和女孩父亲很快赶到了执勤室,面对失而复得的女儿,小女孩的父亲连声感谢着民警,民警也对他进行了教育,提醒他临近开学,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情绪变化,及时交流疏导,同时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再次出现孩子单独外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