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是末伏最后一天。三伏天一走,大雨就来了,晴热高温天气本周终于有所收敛。长沙市气象台预计:25日,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26日,多云间晴天。

  总体来看,未来一周将是先雨后晴的天气模式,气温将会略有起伏,除了要注意防范降水给生活或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之外,在高温时段仍需要注意防晒补水。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8月25日08时)全市累积降水量1347.4毫米,较历年同期(1172.1毫米)偏多14.9%。汛期(4月1日起)以来,全市累积降水量851.0毫米,较历年同期(847.9毫米)偏多0.3%。

  农事建议:

  1、加强病虫害防治。密切关注病虫发生情况,重点做好中晚稻二化螟、稻纵卷叶螟、稻飞虱等的病虫害防治工作。

  2、农民朋友田间劳作注意防中暑和雷电;田间喷洒农药需避开高温时段,提高药效,防中毒。

  3、充分抓住24-25日有效降水过程,注意保水蓄水,以确保一季稻和晚稻等后期生长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