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6号线涧湖右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长沙地铁6号线涧湖右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8日电 (通讯员 杨志文)随着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由中建五局中建隧道承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三项目涧塘站至湖南商学院站区间(以下简称“涧湖区间”)右线,于日前顺利洞通。

  据悉,涧湖区间右线长939.4m,该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自涧塘站出站后,沿桐梓坡西路东行,穿越杜英路、支八路,穿越西二环高架桥、桐梓坡西路商学院桥,在望岳路口到湖南商学院站。本区间与涧塘社区最小水平净距仅5.54m、与西二环高架桥桩最小净距3.33m、与桐梓坡西路商学院桥桩最小净距为2.01m。区间地层基本为全风化板岩、强风化板岩及中风化板岩,地层硬度较大,盾构掘进参数要求高,地表沉降控制严,施工难度大。

  自盾构始发以来,中建隧道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三项目迎难而上,充分应对安全风险源,反复勘察危险源周边环境,严格落实专项方案,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管理全面、控制有效”的原则,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疫情期间,为克服疫情影响,项目部积极响应政府部门、业主单位等复工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落实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作为中建五局地铁施工专业化队伍,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参建的长沙地铁地铁3、4、5号线已全部实现载客试运营,在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正在加速盾构、全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