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谢你们消防员啊,在这么热的天气下,帮我打火将近四个小时,我该怎么感谢你们啊?我真的又难过,又感动。没有你们,这场大火也不知道怎么收场了,真的辛苦你们了!” 一老妇人握着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中队指导员的手连声说到。

  8 月 7 日 11 点 56 分,湘西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龙山县兴隆街道双龙村 8 组一民房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 2 台水罐车共 14 人,赶赴现场。

  12 点 5 分,14 名指战员到达现场,经询问侦查了解,着火物为报警人一木瓦房,占地面积约 180 平方米,现场火势较大,所幸无人员伤亡,无人员被困。随即指挥员立即下令由铺设一条水带干线出一支水枪对着火房屋进行灭火,并防止火势往邻边房屋蔓延。

  经过接近 3 小时奋力扑救,下午 3 点 20 分,火势已得到基本控制,由于着火房屋右侧房间全部堆放着木料,清理阴火难度较大,指挥员下令一边控制火势,一边对堆放的木料进行清理。4 点 20 分,火势基本扑灭,随后指挥员对现场进行检查,经检查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指挥员下令收整器材,清点人员准备撤退。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