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吴干呈(右二)和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在新浪湖南前坪合影湖南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吴干呈(右二)和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在新浪湖南前坪合影

  8月6日下午,湖南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吴干呈一行来到新浪湖南调研,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陪同调研。

  吴干呈一行参观了新浪湖南的办公环境,了解公司的基本组织架构,并观看了新浪湖南的宣传片。吴干呈对新浪湖南近年来在新媒体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形成的影响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干呈介绍,近年来,湖南打击毒品犯罪的力度不断加大,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但当前新型毒品层出不穷,对禁毒和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挑战。毒品一日不绝,禁毒工作一日就没有结束,创建无毒校园、无毒社会,任重而道远。

湖南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吴干呈湖南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吴干呈

  吴干呈表示,新浪湖南近年来在新媒体融合工作上做出的成绩十分突出,此次调研,最主要的目的是想就湖南省的禁毒宣传工作和新浪湖南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提高群众防范毒品危害能力。

  黄盈表示,新媒体已经成为各级政府部门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政民互动、引导网络舆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高扬禁毒反毒旗帜新媒体责无旁贷,要把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放在媒体宣传的重要位置,积极宣传禁毒正能量、主旋律。新媒体的宣传形式相比传统媒体,更加有趣、直观、具有互动性,要利用这些优势,提高平台的穿透力,拓展传播的覆盖面,打造多元化、多结构、多层面的禁毒教育宣传平台载体,将更好的戒毒科普、戒毒故事、戒毒经验传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