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

  岳阳南津港大堤路段

  两辆公交车突然在大马路上同时停车

  横在马路中间

  随后两名驾驶员分别探出手递过一包槟榔…

  这一幕刚好被路过汽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下来

  引发网友热议

  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湖大队迅速作出回应,专门组织了相关的警力,对这件事情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经调查,两名公交司机因驾驶疲劳,故停车占道,横在马路中间传递槟榔。事后,两名公交司机表示对自己的行为都非常后悔。同时,南湖大队交警约谈了市公交公司,并对相应的驾驶员进行了对应的处罚。

  对于这两名事发当时的司机,南湖大队交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车辆变更车道时,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给予其罚款200元记零分的处罚。

  网友评论

  @中华一活人:“榔”的诱惑。

  @浏阳河 :湖南看了都笑了,这不是日常操作嘛

  @亲爱的花总:虽然危害公共交通安全,但是我居然觉得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

  @傻必: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

  @怎怎:是湖南人没错了!

  @究老壳:槟榔+烟,法力无边

  @堂堂正正规规矩矩 :人才,等着工作没了之后回家使劲吃槟榔

  @蓝月传辉:大家的评论都在“槟榔”上,不管递的什么,这样违章太危险,尤其是驾驶这种大型公共交通工具

  温馨提示

  请广大司机,特别是一些重点车辆,如校车、公交车以及出租车的驾驶员朋友,一定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做任何影响安全的驾驶行为!希望广大公交司机都能做好社会的榜样,拥有更多责任意识,保护好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