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张和生 段骁)每年7月中下旬至8月中旬是炎陵黄桃丰收季。今天,炎陵县携黄桃在深圳举行发布会,受到当地经销商们热情青睐,现场签订黄桃订单超300万公斤。

  炎陵是“中国优质黄桃之乡”,有“炎陵黄桃、桃醉天下”美誉。炎陵黄桃产自于境内海拔300至1200米的山区,优良生态环境孕育了鲜美的黄桃。炎陵黄桃具有果型大、不裂果、外观美、品质优等优点,是炎陵最具经济效益的农产品,也是该县脱贫致富产业。

  发布会上,炎陵县耕夫子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炎陵县平乐黄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炎陵县山垄盛强水果种植合作社、炎陵密语花汐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炎陵县润泽农优质丰产黄桃种植专业种植合作社分别与广州市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福州上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特希尔防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中天贸易有限公司、深圳花果山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农产品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该县还以桃为媒,将“炎陵黄桃”和“炎陵旅游”融合推广,炎陵县所有5A、4A、3A旅游景区纷纷推出“黄桃季”优惠活动。发布会现场,湖南炎帝盛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神农洞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南云上大院康养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还分别与深圳市宜和乐游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署了旅游资源战略合作协议。

  “炎陵黄桃拥有好品质、好生态、好技术、好品牌、好市场的‘五好’优势,好产品需要好平台。”发布会上,炎陵县委书记尹朝晖推介说,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标兵、连通世界的门户,希望借助这一平台,让深圳朋友家家户户都能品尝到来自神农福地的炎陵黄桃,领会大山深处原生态的古朴深情。

  原载于《湖南日报》(2020年7月20日04版)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