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湘潭讯  7月21日下午3时30分许,湘潭市湘潭县易俗河江湾广场一下水井道内,一名男子在施工过程中,不慎中毒于井底积存的沼气,晕倒在井底淤泥中,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成功将男子救出。

  湘潭县天马路消防救援站下午4时1分接到湘潭市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沿江风光带江湾广场有一名男子沼气中毒,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2台消防救援车、13名指战员人赶赴现场。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子被困的下水井道位于江湾广场小区内,井口有大量人员围观,被困井道井口较小,管井较深约4米。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深井救援装备使用绳索滑降至井底发现,被困男子已经完全失去意识,大半个身体浸泡在井底淤泥中,救援人员迅速使用绳索对被困男子进行固定,使用绳索救援法将被困男子救出,送至现场120急救车急救。

  据报警者介绍,被困男子是下到井底进行施工作业,没想到井底积存大量沼气致人中毒,晕倒在井底淤泥中动弹不得,现场安保人员以及施工同事开展了简单营救但都无果,只好拨打119电话请求消防救援。

  据了解,经过医院的紧急救治后,救出男子恢复了意识,身体无大碍。

  记者骆一歌通讯员朱亚军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