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几天的临时闭园后,今天8时起,长沙橘子洲景区恢复开园,开放时间为8时至18时。虽然今天不是周末,景区对游客量实施限流,恢复开园首日,仍有2000多人通过网上预约入园游玩。

  7月15日9时左右,在长沙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进出口,不时可见搭地铁前来逛橘子洲的游客身影。在该景区观光车售票处,一些游客正在排队上车,橘子洲景区亲水步道边部分栏杆已露出水面,但沿江仍拉着警戒线,一路走过去,不时可碰到巡查的景区安保人员。

  记者从长沙市水文局获悉,今日16时52分湘江长沙站水位为34.87米。目前景区工作人员对洪水已经退去的烟火广场等部位进行了清淤、消毒。据橘子洲景区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贺婷介绍,目前洪水完全退出还需要点时间,景区将根据退水情况及时进行被淹部分的清淤、消杀、修复工作,以确保游客游玩安全。今天景区恢复开园后,湘江游轮·橘洲之星航班暂时还未恢复营运。另据了解,目前该景区入园游玩仍必须提前进行网上预约,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即每天预约游玩的人数不超过2.7万人。

  贺婷提醒,目前长沙仍值汛期,湘江水域水情复杂,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勿私自下河游泳或者岸边垂钓。广大游客请遵守景区安全管理规定,不要前往涉水区域游玩,游园注意安全。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