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善卷中队民警在鼎城路桥南市场南大门执勤时,查处一名男子醉酒驾驶机动车,该男子驾驶证被注销,其驾驶的摩托车被注销。该男子因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被公安民警严格依法查处。

  当天早上8时许,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湘J3G11*普通两轮摩托车自东向西行驶时车身摇摇晃晃。民警通过交通手势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不料驾驶人加速冲关,试图逃避检查。在依法拦停该车后,民警发现驾驶员王某,满身酒气,通过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和带至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抽血检查,发现其检测结果为107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的处罚标准。在和驾驶人王某的交流和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王某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注销,所驾驶的力帆普通二轮摩托车多年未检未投保,已被注销。王某对其无证驾驶注销机动车,醉酒驾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王某交代,自己今年52岁,常德桃源人,当天早上,因为酒瘾上来了,便驾车前往散装白酒销售店买酒,在买酒的时候品尝酒喝了一小杯,自以为不会被交警查获,便大胆上路行驶。不料,被善卷中队的民警查个正着。

  王某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规定,将面临法律的制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