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

  另根据人民银行相关规定,公积金结息日为每年6月30日,结息年度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

  7月3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顺利完成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工作,缴存职工结息及人均结息收入同比均有增长。

数据显示,

 

●今年该中心共为162.44万人缴存职工结息,较去年同期增加12.03万人;

 

●共为缴存职工结息6.59亿元,较去年相比增加0.95亿元;

 

●人均结息收入405.74元,同比增长8.2%。

  本次结息区间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结息利率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5%执行。

  目前,所结利息已分别计入缴存职工账户,缴存职工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业务大厅等实时查询账户变动情况。

  小编也收到了结息信息


你的住房公积金利息到账了吗?

  这部分利息怎么领取,如何计算?

  小编这就告诉你!

  住房公积金利息如何算?

  每年6月30日为个人公积金帐户利息结算日,当年归集和上年结转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执行。

  结息后利息转入下年度职工公积金本金中,并自结息日起自动转存。

  住房公积金所结利息自动计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全部归职工个人所有。

  利息金额的计算公式为:

  个人账户资金×实际存放天数×年利率÷360

 

举个例子:

 

 

 

按最低工资1550元/月计,每月缴存155元,存放一整年,那么你的利息金额为:

 

155元×12个月×360×0.015÷360=27.9元

  如何查询结息情况?

  现在不少地区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开启了网上业务,可以通过查询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号、登陆网管进行查询;

  也可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至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网点服务大厅柜面或使用自主查询打印一体机进行查询。

  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湘直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不是福利,而是职工的合法权利!

  如果你没有收到这笔钱,那么有可能单位没有给你缴纳住房公积金。

  请注意,为在职职工缴存公积金是单位强制的法定义务,用人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经营困难、效益不好,不能作为不给职工缴住房公积金的理由。

  公积金权益受到侵害时,劳动者应该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诉举报,而不是到劳动仲裁部门提起劳动仲裁。在提起公积金的维权投诉时,劳动者要注意搜集相关证据,主要包括证明职工与单位之间存在劳动关系的材料,如劳动合同、社保缴纳证明等;证明工资收入的工资条等。

  你收到利息了吗?

  快告诉家人朋友查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