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衡阳讯 7 月 2 日下午五点,衡阳县三湖镇一名十岁男孩,因贪玩骑车外出一直未归。

  该男孩外婆因为白天忙于农活,晚上八点电闪雷鸣时才发现孙子不见了。慌乱之下急忙求邻居帮忙报警求助。

  三湖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通过天网,社会视频等监控查找线索,发现该走失男孩 17 时许经过三湖小学门口视频监控,一路沿着公路往鼓峰,渣江,石市方向骑车行走,行走时失踪小孩左右摇晃,时常扭头张望,玩得很嗨,完全没有安全意识!查看监控视频的陈焕同志是看得一路紧张啊,捏着一手的汗,生怕过往的车辆避之不及发生事故!此时的天气状况又极其恶劣,狂风暴雨不止。

  22 时 30 分许,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看到寻人信息,且在渣江镇盐田桥方向一偏僻小土路上发现该小孩,当时他身上全身湿透了,穿着不知在哪捡了一套长衣裤,又冷又饿。好心人立刻把他带上车,给他买来饮料端上热饭菜,并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三湖派出所。

  经询问得知:该小孩因贪玩漫无目的、沿路骑车,直到天黑、刮风下雨才下车躲雨。雨停了,天暗了,男孩彻底迷路了,人生地不熟,也不敢求助他人,又担心外婆责骂,心里慌张,于是骑着自行车乱走,幻想能找到回家的路……

  民警提醒,暑期将至,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保护好孩子,让他们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地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