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7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汤佛)7月1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组织申报举办2020-2021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的通告》,要求计划在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期间,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的有关部门、单位、社会组织,需在2020年7月15日之前向湖南省教育厅申请,省教育厅批准同意后才可开展。

  对竞赛活动的举办单位,在申请过程中要求作出如下承诺:

  1。坚持公益性,不以营利为目的。本单位及承办方不向学生、学校收取成本费、工本费、活动费、报名费、食宿费和其他各种名目的费用,做到 “零收费”。不以任何方式转嫁竞赛活动成本。

  2。坚持自愿原则,不强迫、诱导任何学校、学生或家长参加竞赛活动。

  3。举办竞赛过程中,不面向参赛者开展培训,不推销或变相推销资料、书籍、商品、软件等。不指定竞赛用器材设备的品牌、厂家和软件平台。竞赛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生平等开放,不设置任何歧视性条件。

  4。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在竞赛产生的文件、证书、奖章显著位置标注省教育厅批准文号以及 “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等字样。

  5。人员聚集的竞赛具体举办时,主动报举办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星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