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5 月 4 日,随着一阵阵盾构机的鸣响,长沙地铁 6 号线六项目白鸽咀站 - 湘雅三医院站(以下简称白湘区间)左线盾构机出洞,这标志着六项目第一个区间完成双线贯通。

  白鸽咀站至湘雅三医院站区间全长 646.24 米,沿桐梓坡路东向西敷设,所穿越地段位于湘雅附三医院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王府井、步步高、杏林小区等商铺与居民区人流密集与交通量较大的场地之中,同时施工区域范围地下埋设管线错综复杂,电力线、雨污管、弱电线、燃气管、国防光缆、路灯等各类管线纵横交织,复杂敏感的城市中心环境下的盾构施工无疑是一大难题。记者从项目部了解到,项目部精心筹划、统筹兼顾,日以继夜的守候,解决了一项又一项的难题,顺利完成区间盾构施工的同时,也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达到了周边单位与居民的零投诉。

  白湘区间的双线贯通的完成,是项目部管理人员工作中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最佳写照。六项目部的盾构施工管理人员多为青年员工,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英姿是长沙地铁 6 号线建设中的独特风景,他们也以优质履约的成果为五四青年节献礼,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