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群发起的国防科大校友捐赠湖北的部分医疗物资。“女神”群发起的国防科大校友捐赠湖北的部分医疗物资。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黄日飞 长沙报道

  “第一次除夕夜开始筹措口罩,当我后来攥着成百上千的人,一笔笔打出来的赞赏和一次次发出来的红包,投入到物资采买和运送过程中去时,困难与日俱增。”疫情期间,国防科技大学99级校友柯冠岩说,从一月底到二月底,募到善款近20万元,全部转成医用物资,寄给了湖北四家医院和安徽一家医院。

  国防科技大学没有官方校友会,在各种活动里,校友们会自发组成一个小团体。这次国防科技大学校友募捐医用物资行动,打头阵兼主力的是“中年妇女独立团”,亦称“NUDT女神群”。

  1月24日,一位来自湖北的马医生在朋友圈求药表示,药物采购太专业,个体买药渠道风险大,马医生呼吁先帮武汉的医生和患者们募集其他紧缺物资。

  随后的90个小时里,柯冠岩拉着一群人在全球采购了1万多个医用一次性口罩,寄给了武汉某医院。

  在筹款的时候,“NUDT女神群”展现了女子的柔韧与担当,一波波红包雨迅速达成目标资金。

  为了尽快采购到所需口罩,柯冠岩翻遍了手机信息,找到了中学同学东航孙机长,委托他从美国采购部分。国防科技大学毕业校友衣晓飞购买一些口罩从山东寄出,原定在泰国旅游的刘雅浪采购回一批口罩,用两个蛇皮袋子提回国内。

  这些应急必需品,运输是一大难题,最终协调通过顺风快递到达武汉某医院。

  “女神”们一次次行动起来,除了捐口罩,又开启了从防护服到呼吸机一条龙力所能及的募捐行动。

  柯冠岩的大学同学分5次捐了7000多元,两口子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有以家庭的名义捐了一台1万多元的飞利浦呼吸机的孙晓莉,还有不肯留名的师姐,非要以个人的名义捐一台2.4万元的高流量氧疗仪。

  “大家只是把我当成一个摆渡人,载着他们的心愿,摆渡到它们该去的地方。”柯冠岩说。

  摆渡人,摆渡人,不负所托,使命必达。

  “女神”们向湖北抗疫一线,渡去了口罩、呼吸机、高流量氧疗仪、雨衣、雨鞋等紧缺物资。

  姐妹们捐了很多钱,出了很多力。更重要的是,他们在灾难面前迸发出来的善良、刚毅、果敢,也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到募捐活动中去。

  国防科技大学西安校友群、合训校友群以及其他自发的组织在此次疫情捐助中同样不遗余力,还有的国防科技大学人在抗疫一线执行着各种各样任务……大家都是普通人,都在竭力用不同的方式支援武汉。